海胆是碳酸钙

学习用子博@cAcO3是小海胆 欢迎关注x
这个博是用来更脑洞和日常的xxx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一只pp

霍金走好🕯️
R.I.P.
上课的时候听见这个消息。窒息,心痛,震惊,不敢相信亦不愿相信。
头脑一片空白。
想到的竟是那本很久以前买的时间简史,仍剩余最后一章尚未读完,亦未读懂。

你终于还是回到了属于你的宇宙。
你一定现在正在某一个我们所不能通过平庸的智慧而探知到的空间和爱因斯坦谈论只有你们能够窥探到的宇宙奥秘。
愿你能探索到真正的真理。
你终于可以和爱因斯坦,牛顿,伽利略一起打牌了。

霍金是我最尊敬的科学家,没有之一。
如果不是他,我现在还局限在我小学时为自己局限的“文科”的范围,而探知不到我现在所能了解的美妙世界。
我五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霍金的理论,以及黑洞,这些真的极大的震惊了我。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我所厌恶的,我所为自己限定“绝对不会去碰”的领域竟然是这样的有趣而奇妙。
我第一次知道世界原来可以是这样的。
我也第一次真正爱上了科学和天文学,而正是刚开始这些的想法造就了现在的我。
我之所以会想要在未来认认真真的做科学,也多多少少受到了他的影响。
是他改变了我的世界。

我辩论的搭档跟我说,她听见霍金去世时想的都是去年我们打辩论“space colonization”的evidence.
我又何尝没有想到。
但我想说,这种感情无非还是有些浅薄。我有点没明白为什么她提起来仍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意思。
【我就是情商低怎么了,我就是没办法接受你在我面前用那种语气来说这件事。】

霍金改变了我的方向。
他改变了我认识的世界和范围。
他对于我来说甚至不是偶像级,他甚至可以说,是我的一部分信仰。

愿真理永伴你身旁。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