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胆是碳酸钙

学习用子博@cAcO3是小海胆 欢迎关注x
这个博是用来更脑洞和日常的xxx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一只pp

【梦境纪实2】

--写在前面:很奇妙的是这个梦大概是在第一个梦之后的一两周的时候做的,日起记不得了。

更奇妙的是两个梦连起来了。

顺便:第一个梦做的日期是七夕当天,翻日记发现的。

 

 

  我看完了他的日记。

  日记里他说他很纠结。和我一样,思考的是可行性和可能性。

  我也纠结,我一面想问他,想找他,想得到答案,一面担心着我影响他的生活。

  我希望他一切安好。

 

  我合上日记,手捏着右下角被翻的起了层的纸页,自始至终我们纠结的是一样的东西。

  他就那么看着我,坐在我旁边。

  眼神定定的。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这是我从来没奢求过的,因为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在那之后的某一天,我会这么和他见面。

  他握住了我的手,然后在我耳边小声的说了两句什么,拥住了我。

  我瞪大了眼。

  他的手按在我的兜帽后面,下巴搁在我肩膀上,我甚至能感觉他的头发扎在我的侧脸上。

 

  我想起来在梦境里看见他空间里之前的一条说说,下面有人评论:“别犹豫了,想什么就做什么。”

  他回复的是“豁出去了”。

  这不像他的性格。

  但他确实这么做了。

 

  他的手因为弹钢琴比我的有劲的多,还大,扣在我背后。我整个人僵住了,动都不敢动,就坐在那儿,良久才反应过来,伸手捏住了他腰侧的羽绒服。

  我从小把他当成自己的光,企及不到的那种,只能远远的望着。他太全能了,优秀到我只能用一个词——望尘莫及。

  所以我才会担心我的渺小与平庸耽搁了他前进的脚步。

  我只是捏着那薄薄的化纤,里面夹了些鸭绒,手指搓着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五味杂陈大抵就是现在的心情。

  开心,迷茫,纠结,怀疑……

  我在想什么?我不知道。

  我伸出手抓住他的手,看着我从没在他脸上看见过的一种忐忑。

  我说:“好。”

 

  我们又开始做题,不知道是什么题,只是脑子不停的在思考。

  但是两个人靠的更近了。我握笔的右手和他的左胳膊总是擦到一起,发出布料摩擦的哧哧声。我低着的头有时会歪着蹭到他的肩膀,他就往我身侧靠一点。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拿笔戳了戳他。

  我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整个人还是笼在兜帽下面。

  我问:“你当时为什么要说分手,在那个时候,没有任何原因理由和解释。”

  为什么?

  为什么……

 

  这是我想问了很久的问题,从那天开始,每次想到他我都会想到这个问题。

  我猜了很多种答案,但我觉得都不是。

  我想让他自己告诉我原因。

 

  他伸手来回摸了两把我的帽子,看着我嘴唇动了动。

  我却听不见他说什么。

  眼前忽然变的光亮,一瞬间归于平静。

  ……

 

  我到最后还是不知道他说了什么。

 

-fin-

 

写在后面:

我是一个相当小心翼翼的人,因为一些经历导致我一直尝试用最大的努力不去伤害身边人的感情,不去打扰他们的生活。

说白了就是怂。

尤其是面对他的时候,就同我写的一样,我不想去影响他的生活。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怂,自卑,平庸,以及胡思乱想的猜测。

因为我自己对自己的了解是,平淡无奇没有特长,长相也不引人注意的普通学生。

我不知道是我给自己过度的打了标签,还是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还是说我对自己的定义确实非常正确。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