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胆是碳酸钙

学习用子博@cAcO3是小海胆 欢迎关注x
这个博是用来更脑洞和日常的xxx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一只pp

梦境纪实1

【回忆向】

-写在前面:梦里我所经历的,是我在现实中大概只会在幻想里见到的场景。

我也从不奢望会在现实里有这样的事发生,因为只是做梦其实就已经足够了。


 —————————————————————————

  黑板。桌子。碳素笔。

  我。成吨的题。旁边的他。

 

  梦里是冬天。

  我还穿着那件已经穿了三年的紫色大衣,上面有一朵不知名的花,很暗的隐藏在深紫的底色里。那件衣服是我母上的,我这人不在意外表,衣服懒得去买精致好看的,捡了她换下来的旧的就套上,里面是校服。不管怎么说御寒还是很有用的。

  毕竟没人会注意我这样平庸的女生穿什么来学校,更何况这个平庸的女生在学校还是个书呆子,去哪儿都捧着化学书还被人说是装AC。

  

  大衣的帽子兜着我的头,隔绝周围的视线——这是我感到慌张或者难以集中注意力时独特的专心方法,百试不爽。世界仿佛只有我和那些题目上的文字,具体是什么忘了,但我确实做的相当专注。

  旁边坐着的那个人可能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一个人。尽管许久不见他大概也改变了许多,但我绝对不会忘记。他换了一副眼镜,还是方框,看着严肃的很。额前的头发还是跟怒发冲冠似的立着,向前炸着,让我想起来我好久以前总是放在包里的梳子。我以前简直不能再喜欢梳他那头毛了。

  他还是那副样子,做题思考的时候认真的不行。以前我们一起闲的没事儿手算2的256次方,他真的跟我很认真的一起在算……虽然说到最后貌似还是没算出来,但是坐他前面转头看着他一步步列竖式的样子专注的样子确实是一种享受。

  帽子被人摘下来,外面的世界忽然就涌了上来,转头一看他一只手揪着我的帽子另一只手还握着笔写题,我那个样子活生生就是像是被他捉住的兔子,眼里还充满着不明所以的惶惑。


  “你最近怎么样?”他发话了,很熟悉的声音。

  “……还好吧,就还是那样……没什么好坏之分。”我还是心虚,因为许久不和他说话,我整个人都有点懵,甚至对他有怕的感觉——可能是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现实中躲着他,我不敢去见他,怕打扰他的生活,怕影响他的未来。

  “你应该对自己好一点的。”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写完了手上的题,点下最后一个点,忽然看着我。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羽绒服,短款,转头冲我一笑伸手去掏书包里的东西。

  他递给我一个有点破旧的,似乎是A6大小的本子。是那种胶套本子去掉胶套的内芯,纸页和封皮都泛黄,看起来有些年头了的样子。

  “你拿着吧,送给你的。”他顿了顿,“这是……我的日记。”

  “你现在先别看,等回去看吧……行么。”

  我就沉默着点了点头。那个本子很厚——或者说,他本来不是很厚的,打抵是经过了岁月的摩挲,本子才显现出来旧本子特有的那种厚实。它静静的躺在我的包里,露出一个被翻过之后褶皱的角。

  我还是在做题,但是不再踏实——我的心总是会忽忽悠悠的飘飞到书包里的本子上,眼神也跟着乱飘。

  他握着笔做题的时候转头看了我一眼,似乎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我感觉到背后被什么东西圈住,有点力度,和令人踏实的体温。

  身后的力度加大,我瞪大了眼睛——他把我搂在怀里,侧脸贴住我的头发,手用点劲揉了我的头发。

  他的声音很低,几乎是贴着我的上耳廓轻声说:

“你想看的话现在看吧,无所谓的。”

 

  ……

  后来呢?发生了什么?

  我仿佛在梦境里听到了我的心跳。

  当我翻开那个日记本时,很凑巧的我翻到了一行字:

  “我……”

  ……

  

  天光忽然大亮。

  梦境已逝,现实降临。

  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我回不去了。

 

-fin-

 

———————————————————————————— 

 

写在后面:

  这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做关于他的梦。

  而且这么真实,甚至连温度和触感都仿佛是真的一样。

  我不知道做这样的梦我应该有什么反应,开心还是激动或者应该感到丧气。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我能忘了他。但事实证明似乎没有。

  他们说梦境中的想法往往是现实生活中压制过分的欲望,困惑,担忧,害怕等这样比较强烈的情绪在意识不甚清晰的时候的一种体现。

  我总是在顾虑他的感受。

  我不知道我现在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也不知道当时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什么。

  我甚至……可能连我自己想什么我都不知道。

  

  他那么优秀……

  那如果我变的够优秀,他会看到我么。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