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胆是碳酸钙

学习用子博@cAcO3是小海胆 欢迎关注x
这个博是用来更脑洞和日常的xxx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一只pp

我终于说了再见

0307.随记

-我终于说了再见-


0.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看男生打篮球,大概只不过那不是我的兴奋点吧。男生打篮球在我眼里和他们平时没什么两样,大概唯一的一点是有人会认真些吧。
但如果他平时不认真,赛场上必然认真不到哪儿去——那便使得这篮球赛无趣的尴尬。只不过是一群人争来抢去一颗球罢了。想法大概特立独行且偏激了些,但在我眼里无非就是如此。


1.
我又见到他了。
在校门的小篮球场,他和他的朋友们在打篮球。我知道他会打篮球,但我第一次见到他打篮球。这感觉和看其他人完全不一样。
他穿着校服——外面罩了一件羽绒服,鲜绿色的,有些扎眼,和校服裤子那一角红色有些不搭,但意外的不会不协调。忍不住让我想起了他小学时那件鲜明的黄色短袖,总是招腻虫,我站队故意站他旁边,一只一只捏下来,跟他说“你下次不要穿这么亮的衣服了,招这么多虫子带进班里怎么办”这样很小学生气的话。他每次就笑,没办法描述那是怎样的笑,有点傻,但明亮极了。总之在我眼里可爱的很就是了——他笑的一向相当灿烂,大抵只能用“灿烂”一词来形容。我贫瘠的词汇量中找不到还有哪个形容词能形容他那样子仿佛能照亮全世界的笑。
他喜欢穿纯色的衣服。


2.
我第一次看见他,传球,接球——没有投篮。我不敢去看。
我不想让他看见,好像是我一直在纠缠一样。但事实何尝不是这样?只是说着不再去想,只是压在心里,用其他掩盖他。
但现在我想我当时真应该立足拍照,戴上眼镜——我不常戴眼镜,于是鲜少有人认得出眼睛背后的我——毕竟就算拍了,他也注意不到我。
我第一次看男生打篮球,我第一次他打篮球,我也第一次觉得,打篮球的男生可以很好看。
我知道他一定变了。我也变了。
我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不是他。或许是他,但是是过去的他。过去的他和现在的他,是一样的吗?
而他曾经喜欢的大概也是过去的我。但我变了。现在这样的一个我他还会喜欢么?
我不出色,缺点成堆,没有特长,也不阳光,性格清奇,长相身材也不出众……很多很多。
不只是他,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女孩子。
他那么优秀的人,那么光亮的模样。
可望,不可及。


3.
他在球场上开怀的模样令我想起了光鲜的他,大概还有背后躲在阴影里付出不知道多少代价的他。
我知道他光鲜背后有多少的努力。我可能知道的不是全部,但他真的,是有天分还努力的人。
每每想起他我便有些失落,想起懦弱的自己,在阴暗的角落窥视着世界。这时在脑海中便看见他努力认真的侧脸,他用功的样子,也就无暇顾及其他,管他是鲜血淋漓还是刺破体肤,都不再是障碍,而是凤凰重生的浴火。
我只是想靠的再近一些。即便不被注意,
也就是如同飞蛾扑火一般,炼狱的煎熬中追求真实的本我与活着的意义。
我便学着努力,去追寻我活着的意义。
大抵这意义,只是为了探索这世界,和追寻一切的过程。
不再是他,而是他带给我的东西。


4.
追寻不到的,终于还是让他随风而去。
我不能说我忘记了一切,这是谎言。但过去的我和他,和那份心情,活在记忆里便已经足矣。
我没有放弃,但我可以说再见。
我终于会在想起他的时候,不抱有任何憧憬,只怀有对回忆的一份感念,和往前奔跑的动力。
他是不灭的光。
我是蛾子,但我终会从黑暗中走出来,学着不去扑火,而是成为自己的光。
凤经历无数的苦难与火的淬炼,终会重生。


5.
“再见啦。”
“再见。”
——2014.07.08
那一年,我们12岁。
对彼此说了再见,也对过去说了再见。

“请原谅我。寻找你的未来和真爱。”
“那我们还是朋友?”
——2017.03.29
无人应答。
那一刻,真正的离别。
但我的心还在原地。

现在。
我的心也走了。
朝着更光明的方向,朝着终将成为自己光芒的我的未来,朝着我追求的一切。
我终于可以对着过去肆意的笑。
这是2018年3月7日。
巧合的,这是我最珍视的朋友之一,第一个知道我们俩关系的人的生日。
我看见了我坚定的前路。


6.
那是我人生第一个毕业季。
但直到今天,我才毕了业。



2018.03.07
zky
#记无疾而终的一切
#记我重新点亮的灯


做个稍微透点光亮的人。不再压抑了吧。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